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工人身陷15米水泥罐险被活埋 消防迅速出动生死营救

2016年05月20日 10:35:5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下午,在永福县罗锦镇海峰水泥厂内,一名工人在清理水泥原料罐内的水泥时因操作不慎,导致胸腔以下被水泥原料掩埋,松散的水泥原料呈漩涡状往下陷,被困人员无法脱身,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永福县公安消防大队的官兵火速前往救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被困人员是在清理一个罐体约15米深,直径5米左右的水泥原料罐内的水泥时不慎掉入罐内的,罐内呈螺旋形状,里面就像一个泥潭,人掉进去就会越陷越深,一不小心就会被活埋。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仔细勘察,确定救援方案,利用救援三脚架、救生绳和安全腰带先将被困人员的身体进行固定并加以保护,防止继续下陷。
  永福县消防大队大队长 巫志国:“直到目前,我们是用安全带把他捆住,用安全绳固定,用我们的钢丝绳固定,不要给人往下沉,还有一个我们吊了一个氧气瓶在下面,我们在下面挖那个泥沙,把它挖出来,泥沙已经掩他这个位置,有个脚是抬到这个位置,就要把这一段挖空去,那我们那个机械吊带把它固定然后往上拉。”
  救援中,消防官兵联合公安民警和工厂的职工进入水泥原料罐内部,用木板将埋在被困人员周围的水泥原料挡住,并挖掘清理,救援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随着被困人员周围的水泥原料被逐步清理,救援人员把被困者拉出了陷坑。
  【现场声】拉,一直拉,慢一点,拉,慢一点,等一下,好,把他拉过去先,拿三脚架先。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努力,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经过现场医护人员救治后送往该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伤者情况稳定。
(易静 蒋文稳 永福台 莫培矩 李忠波 潘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