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强化纪律审查 精准执纪监督

2016年07月15日 09:5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积极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通过“挂图作战、清单督办、一月一主题”的模式,强化纪律审查,精准执纪监督,截至今年6月,全县共立案137件,涉及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立案116件;结案6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4人。
  自开展专项工作以来,荔浦县铁腕执政,重拳出击,通过“挂图作战、清单督办、一月一主题”的模式,强化纪律审查,精准执纪监督。“挂图作战”即将专项工作的目标、措施、时间表等清晰地标识出来,挂图展示。“清单督办”即将工作任务列成清单,下单作业,以便逐项对照督查落实。“一月一主题”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每月有针对性地查处教育、扶贫、民政、卫生等领域的问题,做到一针见血、一查一个准。
  荔浦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易立林:“我县共立案137件,涉及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立案116件;结案6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4人;10人主动上缴违纪款共计95.86万元,将15.7万元违纪款退还到2000多群众手中,以实际行动获取群众的肯定。”
  荔浦县“四风”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压实“两个责任”,开展全方位的宣传造势和多渠道的线索排查,采取一月一重点、一周一汇报的模式强化纪律审查,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后,荔浦县纪委将继续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建章立制,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制度固化专项工作的成果。
  荔浦县龙怀乡东坪村村民 廖海君:“自从开展四风专项活动以后,以前到政府单位或其他各个部门的窗口办事比较难,会出现推三阻四的情况,自从四风开展以后,现在我们去办事各方面都很方便,我们很希望这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这样我们群众去上面办事的时候会更加方便。”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