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有历史有文化有美 这就是大美桂林

2016年07月25日 10:4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4日早上,“大美桂林——桂林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展”在临桂新区桂林博物馆新馆开展,崭新的展馆和大量馆藏精品文物同时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本次“大美桂林——桂林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展”共分为有“雅藏桂林”、“醉美桂林”、“风情桂林”、“画里桂林”“多彩桂林”五个主题,分别展示了历史文物、精品梅瓶、民族饰品、当代书画等桂林博物馆的馆藏珍品,这些文物融历史感、文化感、美感为一体,又具有桂林本土特色,每一件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市民 秦女士:“那边一路看过来,第一个十二生肖的那个,(怎么吸引你呢?)它那个年代很久嘛,看那个东西也雕刻得非常精美,我看了一下,我戴着眼镜看了一下,辨认了一下,刻得都很好,但是不是很了解那些具体的(历史),中间那些也不太了解,待会看她讲解的怎么样。”
  市民 陶女士:“这个展览展品也比较丰富,主要是带小朋友们来,让他们也了解一下我们整个大桂林比较丰富的历史吧。(孩子对这个感兴趣吗?)对,她们比较感兴趣,她们到处都在看,主要是一些历史的东西给她们介绍一下。”
  桂林博物馆新馆的装修陈列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在今年十月一日前正式投入使用,今天展览的目的之一,就是为新馆正式对公众开放进行预热。
  桂林博物馆馆长 唐春松:“现在为了开放,我们已经强力推进我们的新馆建设,为了把这个工作做好,我们今天做这个展览就是一个预热,让我们桂林市的观众群众,更多地了解我们桂林博物馆,了解一院两馆,了解我们桂林市新的文化地标。”
  新馆的建成,把桂林博物馆的展厅面积从八千多平米扩展到将近一万四千平米 ,让博物馆的档次了质的飞跃,成为目前广西功能最全,面积最大,建筑最雄伟的博物馆。在桂林博物馆新馆正式展出时,将推出“桂林记忆”、“靖江遗韵”、“友谊桂林”、“画里桂林”四个基本陈列,“明清书画精品”、“情系桂林”两个专题陈列,届时桂林博物馆将跃上一个新的层次。
  桂林博物馆馆长 唐春松:“这六个陈列做好以后,我们整个博物馆的展示,亮点更多彩,我们桂林市的历史就更加彰显出来,另外我们还有三个临时展厅,每个展厅都有800多平米,我们将引进很多国外、国内、重大的博物馆的精品来到桂林。”
(李蔚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