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举行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2016年07月28日 11:3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推动农技推广走向以政府主导,涉农企业、农业科研单位等参与的多元化发展方式,7月18日,灵川县在位于九屋镇的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展示核心基地举办中晚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各乡镇推广站、种子公司、销售网点、种粮大户近百人参加观摩会。
  今年观摩会推出的水稻新品种有“雁两优8608”、“K优7463”、“百优429”等近20个品种,与会人员认真观察了展示品种的株型、抗病性、丰产性、生育期等性状表现,听取了农业科技术人员对新品种的详细介绍,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到每个品种的生长习性和优缺点,真正实现了“看禾选种”。
  据了解,位于九屋镇的农作物新品种核心基地共150亩,主要承担水稻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展示任务,2016年,该基地引进早、中、迟熟新品种66个、展示面积10亩,建立示范面积50亩。通过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筛选适应桂中北地区生态、生产条件和市场需求的主导品种,促进农作物新品种在生产上推广应用,摸索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和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速度,提高良种的贡献率,粮食单产、总产和效益明显提高。
(灵川台  唐海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