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芦笛路:7旬老翁捡破烂堆满屋 气味难闻还有安全隐患

2016年08月12日 09:51:59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上个星期,我们在新闻里说有一位老人喜欢捡破烂堆在小区里,结果让小区其它居民实在无法忍受,只好叫来有关部门对垃圾破烂进行了清理。新闻一播完,好嘛,马上就有市民打来电话,说他们那也有个一模一样的人,喜欢收集破烂堆在家里,虽然没碍着别人,但这气味难闻啊,而且还有引发火灾的隐患。
  市民反映的地点位于芦笛路51号,这是一栋建于70年代的老居民楼,记者采访时看到,楼上二楼的一扇窗户里正往外冒着烟,一股浓浓的柴火味随着烟雾四处弥漫。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就是那位捡破烂老人的家,他现在可能在生火做饭。
  市民 黄女士:“刚才也有了,也有烟出来了,他那个烧火是用来做饭还是干什么,做饭反正我没看到,他说他是煮饭,上次问他干嘛又失火,他就说我煮饭关你们什么事啊,他就煮饭每天都会有烟出来嘛,有有,有多有少,有些稍微烟少一点,有些稍微重一点大一点,都有的反正他每天都生火煮饭的。”
  据黄女士说,这位老人估计有70多岁了,每天都是昼伏夜出捡垃圾,捡回来的垃圾都往自己家里面堆,但即使捡回来再多,也从没见他卖过,从没见他清理过。
  市民 黄女士:“每天半夜出去捡垃圾,有些我们楼上上班夜班回来 看到他在环城北路啊捡回来,他白天不捡的,就晚上捡回来,他不卖就堆那里。” 
  因为捡回来的垃圾太多,周围的群众都觉得,在这样堆满破烂的房子里生火做饭实在是件很危险的事。黄女士说,近一年,这里已经发生过两次火灾了,反正她每天看到二楼冒烟的时候,总是会提心吊胆的。
  市民 黄女士:“去年,上回一次,今年一次失了两次火了,反正每天都在那里生火,这样子就严重影响了我们楼上楼下的生活了。”
  随后记者试图去这位老人家里了解一下里面的情况,但不管怎么沟通,老人家都不愿意把门打开。
  【现场同期】想跟你沟通一下,了解一下情况,我刚起床不方便,那我们等你吧好不好,等你收拾完我们进去,我们想跟你了解一下情况可以吗?
  黄女士说,老人家很少跟邻居有来往,平常他们也会跟老人家说让他清理一下自己家的垃圾,但老人每次都答应的很好,却从来没见清理过。去年火灾后,居委会就叫环卫工过来帮忙清理了好几车垃圾出去。
  市民 黄女士:“居委会的什么的也过来劝他了嘛,过来他说的很好啊,他说尽快清理掉,去年居委会叫环卫工人,清理了五、六车垃圾出去。”
  捡破烂可能是一些低收入者的谋生手段,也可能是他们的生活习惯。但把这么多垃圾放家里,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影响,对周边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这位老人家在两次火灾后能意识到问题,尽快把垃圾给清走。
(程琳 实习文涛 周冬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