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永久长存

2016年08月23日 10:0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杨双家住在永福县龙江乡龙隐村大利屯,8月10日下午五时许,杨某夫妇带着女儿杨双到罗汉果地里干活时,天突然下起了雨来,随后雷电交加,杨某夫妇二人当场被雷击身亡。突如其来的噩耗瞬间击垮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13岁的杨双眼睁睁目睹双亲遭雷击身亡,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如今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和残疾的哥哥相依为命。8月21日,在得知杨双父母遭雷击身亡后,杨双所在班级永福县向阳小学2010级1班师生纷纷献出一份爱心,自发起来进行募捐,希望用自己的一片爱心能够给伤心的杨双带来一丝温暖。
  在得知的杨双家发生的变故后,她的老师同学们都感到很痛心。杨双的班主任沈萍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委员会,取得家长委员会同意后立刻发出了一份募捐倡议书。
  杨双班主任 沈萍:“我是八月十三日得知了我们班杨双同学的这一次家庭变故,看到了这个消息之后我既不愿意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也为她的这次遭遇感到非常的心痛和同情,于是我向我们班2010级1班的(在与)家长委员会商量后,我们搞了这一次爱心自愿捐款。”
  募捐倡议书发出后,广大师生与学生家长们纷纷解囊,短短7天的时间,就筹集了善款8300余元。
  杨双同学家长 付先生:“对这次募捐我们一直都很支持的 (希望)通过这次我们的爱心传递,对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一定的帮助,希望她在今后的生活,学习方面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也尽可能和她的同学或者是跟我们这些家长取得联系,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我们提出。”
  募捐结束后,师生和家长们来到杨双家,将善款交到她的手中。当看到老师、同学还有那么多叔叔阿姨走那么远的路来看望自己,杨双的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
  杨双今天学校的老师 同学:“还有叔叔阿姨来看望我,我很开心也很感谢他们。”
  临别之时,小伙伴们纷纷围绕着安慰杨双,希望杨双能够尽快走出阴影,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面对学习。
  杨双同学 刘祖杏:“希望杨双以后的生活会更好,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生活,我希望她学习进步。”
  面对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和祝福,杨双表示以后将更加认真努力的学习,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杨双:“接下来的生活我会乐观积极地去面对,以后我会更加认真努力的学习来回报那些关心爱护我的人。”
  爱心无价,真情永存,虽然这些捐款,对于杨双以后的生活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相信,大家的爱心,一定会为杨双送去温暖,增进她走出阴影的信心,愿我们的点滴付出,能改变小杨双的命运,愿她的生活从此没有伤悲。
(永福台 姚锡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