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胜地”建设重大突破 综合实力上新台阶

2016年09月02日 10:0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来看【喜迎党代会】的报道。盘点过去五年,桂林举全市之力,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桂林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硕果累累。
  眼下正是月柿结果的季节,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里,青色的小柿子像灯笼一样挂满枝头。近年来,红岩村在清新优美的自然风光调色盘上,又增添了80多栋瑶族特色农家楼,这里丰富的旅游项目,使得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
  玉林游客 谭玉耀:“水很清,环境很绿,来这里呼吸一口气都感觉很顺畅那种,感觉特别新鲜,有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我都不想回去了。”
  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了红岩村开展乡村旅游的基础,不久的将来,全域旅游还将进一步提升红岩村的旅游品质。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竹山村委 党总支书记 朱培铭:“现在恰逢全域旅游这么一个机遇,我们红岩村肯定会尽量把握这个机遇,依托我们现在的生态自然环境,结合我们的生态月柿种植这么好的一种环境,我们把它打造成一种生态旅游的品牌,作为一种生态旅游的亮点展示给客人。”
  当恭城瑶乡不走寻常路,以一片生态绿意取胜的时候,桂林的另外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龙胜则以一抹红色闪亮登场,在三门红瑶寨,原汁原味的“红衣节”,让三千多名市民游客深度体验了一把红瑶民俗文化和风情。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书记  谢本玮:“我们把旅游作为主导产业和核心产业来发展,注重我们五星级乡村旅游的规划,和农业产业的规划,把农业产业和旅游,规划相结合,我们主要以泗水的红衣节为一个重要的载体,不断的把我们旅游的方面,向外界做推介和做宣传。”
  过去的这五年,桂林旅游接待总人数从2011年的2246万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4200万人次,平均每年递增13%;旅游总收入保持年均增长25%左右,从2011年的168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500亿元。
  仅在今年上半年,桂林接待游客总人数达2445.66万人次 ,同比增长30.04%。其中入境过夜游客107.97万人次,同比增长4.56%;旅游总收入271.41亿元,同比增长31.35% ;国际旅游(外汇)消费12217.83万美元,同比增长19.66%。桂林旅游继续保持显著增长的原因,就在 于桂林探索了不少堪称全国第一或是唯一的旅游改革措施,同时将以往散珠碎玉式的旅游景点和县区,通过“全域旅游”新思路,形成一个大桂林旅游圈。
  今年,国内唯一一家注册在著名旅游城市并作为主运营基地的航空公司——桂林航空正式运营,而随着“桂林号”的腾飞,不仅为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插上腾飞的“翅膀”,也将桂林旅游带向水、陆、空全方位体验的“全域旅游”时代。
  桂林航空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杜小平:“推动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开启桂林旅游发展新的模式,新的篇章。”
(李丽明 秦楚智 恭城台 龙胜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