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民生福祉大幅提升

2016年09月03日 20:20: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喜迎党代会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喜迎党代会的报道。五年来,桂林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民生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社会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大幅提升。
  今年8月26日,广西首批残疾人淘宝“云客服”就业培训班在我市全部通过了阿里巴巴中国公司的考试,成为淘宝网的“云客服”工作人员,今年和明年我市还将培训600名残疾人“云客服”,这无疑给我市的残疾人带来了福音。
  桂林市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负责人 邱拥华:“云客服主要的工作性质就是为在淘宝开店的商家进行服务,疑难解答,正式上岗了,就按照工作小时发工资,直接打入残疾人的自己的工资账号里面去,随着他们能力的提升,级别不断提高,工资待遇也不断往上涨。”
  作为中国残疾人精准扶贫项目之一的淘宝“云客服”残疾人培训就业项目,从今年年初落户我市,在市残联的资金扶持下,残疾人可以免费接受培训、在校免费食宿,桂林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承担培训任务,残疾人经过培训合格后,只需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即可实现居家就业。大大方便了我市残疾人,成为我市民生工作的一个新亮点。
  残疾人学员 黄海奔:“我可以利用这份兼职,可以得到一些收入,减轻家里的负担,所以真的很高兴能够掌握这样的技能。”
  残疾人的就业培训工作,仅仅是这5年来我市重视民生工作的一个缩影。五年来,我市民生领域累计投入1060.7亿元,年均增长16.6%,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办成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利益的好事实事。这五年,我市创业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累计新增城镇就业40.52万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45.81万人次,获全国优秀创业型城市称号。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新农合及城镇基本覆盖率不断提高。扶贫攻坚成效明显,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亿元,减少贫困人口34万人,全市贫困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显著低于全区平均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城乡居民收入位居全区前列。
  这五年,我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区前列,连续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称号。教育改革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获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荣誉称号。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全面加强。成功实现双拥模范城全国八连冠、自治区九连冠。体育事业、新闻出版、民族宗教、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工青妇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法治桂林、平安桂林建设扎实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取得新成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2013年桂林再次捧回“长安杯”,荣获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最高奖。
(张友滔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