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甘棠南岸添绿道 出行休闲两相宜

2016年09月05日 10:11: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仿照漓东百里生态示范带,在甘棠江沿岸新建了一条绿道。近日,新建成的绿道向市民开放后,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去散步,享受宁静怡人的甘棠江沿岸风光。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已经竣工的绿道体验了一番,只见绿道两旁绿树成荫,尽管烈日当头,走在其中却感觉十分凉爽,红色的路面在道路两旁绿色植物的映衬下也是相得益彰。
  灵川县甘棠公园绿道建设施工方负责人 戴光辉:“这个路的材质是比较讲究的,它是采用最新型的节能环保材料,彩色沥青,这个路它有个最大的特征,它就是带有一定弹性,对这个路人行走 会感到很舒适。” 
  据了解,这条长约900米的绿道在建成以前,曾是一条废弃的铁路,路的两旁杂草灌木丛生,行人基本难以通过。现在,绿道将风雨桥南岸与甘棠大桥南岸联通,并在道路旁安置了路灯,自然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灵川县居民 李先生:“现在的话路修通以后,对于我们市民来讲,有一个美好的环境,对身心越来越健康,早上可以锻炼一下,其他的话,增强了城市的档次,文化品位。”
  灵川县居民 秦先生:“像我们行人啊,村民市民出来出行,在这里早晚漫步,走一下路,跑步啊都在这条道上,很方便,环境又优雅,树木又多,对我们很好。”
  灵川县市民 秦女士:“晚上我们也是从这里散步,这又有灯 比较亮,吃了晚饭都可以出来散步。” 
  到了晚上,记者发现,在此散步、慢跑的市民的确非常多。行走在绿道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对岸霓虹闪烁,夜色旖旎。一些市民在享受绿色生活的同时,也为城市的建设出谋划策。
  灵川县市民 李女士:“还有(希望)这个山头做点娱乐的场所,这个树不要砍掉,实在需要,也不要砍太多,留着这个像森林一样的,非常好,空气也好,像天然氧吧一样,我们在这里健身,搞点娱乐设施,就希望把我们(灵川)这里搞得更美。”
  据了解,灵川县已规划的绿道共有4条。风雨桥至甘棠江大桥段南岸的绿道已经竣工。规划中的另外一段绿道正在建设施工中,其它两段绿道建设工作正在完善设计方案和进行土地征收工作,预计11月份开工建设。
  灵川县甘棠公园建设指挥部规划建设组组长 阳文生:“等这个四条绿道串联起来以后,到时候我们这个景点就是一个甘棠江中间的三个洲岛,灵泽塔,杏海听泉广场,还有甘棠江北岸,把它串联起来以后,那就是一个风景优美的真正的甘棠公园,雏形就可以出来了。”
(灵川台:李丹 黄艳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