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社区:关爱流动人口 提升健康指数

2016年09月07日 10:0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举行健康讲座,和“关爱流动人口健康行”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流动人口普及卫生知识,送去秋日健康养身的保健大餐。
  活动当天,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安排了糖尿病自我管理健康知识讲座,告诉大家如何通过控制饮食、并结合运动以及自我管理来控制血糖、保持健康生活状态,让居民正确认识糖尿病,掌握防治知识。
  桂林市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蒋业娟:“我们是呼吁,能从健康的主食,还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运动,还有一个就是正确的用药方式来干预,通过这些干预的方式,让我们的糖尿病病情得到控制,甚至有一些血糖异常的那些朋友,能够恢复到我们正常的人群当中来。” 
  由于秀峰社区地处市中心地带,街道商铺众多,流动人口密集,为保障外来流动人群的健康,中心还组织医务人员在东西巷开展了“关爱流动人口健康行”的义诊活动,为流动人口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诊疗服务,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了解流动人口健康状况。
  市民:“像我这个血压,今天上街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血压高,一量就知道我的血压比较高了,及时发现就好治疗。” 
  桂林市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心主任 蒋业娟:“包括帮这些辖区居民,还有我们这些游客,和我们这些商铺的店主和店员们 让他们能在家门口就能体会到我们的健康干预活动,这个活动,我们希望他们能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当中来,就是能建立健康档案,关注自己的健康,能够提升自己的健康指数。”
(程琳 阳青松 实习 周冬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