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重大项目夯实发展基础 叠彩速度提升城市魅力

2016年09月13日 10:5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启全市发展新征程,营造出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今年1-7月,叠彩区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4月22日,叠彩万达广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飘扬起叠彩区加快建设的大旗。短短四个多月前的时间,叠彩万达广场项目已经完成基坑支护、地下室抗拔桩施工工作,土方开挖、CFG桩施工均完成90%的进度。目前,清槽施工、垫层施工部分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截止到8月底,叠彩万达广场项目已经完成投资3.2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50%。
  桂林叠彩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闫松:“现在是我们的装机已经是基本完成了,是做底板和垫层,到春节前我们这个项目会完成结构封顶,万达的速度也体现了我们叠彩的速度。”
  在叠彩速度的全力支持之下,明年11月,总投资15亿元的叠彩万达广场将如期开业迎客。届时,桂林城北又将迎来一个集万达国际影城、大型超市、健身、室内步行街等于一体的现代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而与叠彩万达广场一步之遥的滨北路叠彩段第四标段也取得重大突破。蔡家渡位于滨北路规划道路上的建筑物全部被拆除,标志着阻碍“北通工程”的“肠梗阻”被彻底打通。
  滨北路叠彩段第四标段改建工程项目经理 唐宏健:“道路的工期也就是两个月,我们也就是组织机械人工,尽快赶在这两个月把这个工期抢完。”
  与此同时,福利路最后一户自建房屋自愿签署了房屋征收协议,并于9月4日被拆除,确保了福利路主干道将实现国庆节前提前贯通。今年以来,叠彩区通过梳理35个重大项目,形成叠彩区四家班子领导任组长的重大项目领导小组,以及商贸旅游、社会民生等多个协调领导小组,责任明确、目标清晰,形成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沉到一线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叠彩效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加速器,今年1-7月,面对错综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叠彩区经济仍保持8.1%的增长。
  叠彩区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张翼:“今年以来,叠彩区完善了一个重大项目的推进体制机制,建立了重大项目的一个责任分工,明确了项目指挥部,项目指挥长,以及重大办的工作职责,完善了重大项目的督察、考评。从项目的开工到竣工,一条龙的跟踪服务推进到底。”
 (李丽明 秦楚智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