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工商 以点带面树榜样 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试点

2016年09月13日 10:5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衣食住行,只要是花钱,咱们老百姓啊最想要的就是放心。而商家做买卖讲诚信,这不仅要看自己手里的秤头准不准,更要看自己心里的那把秤准不准。当然,光靠自觉还不行,建立完善、合理的监督机制也能极大的促进,市场树立起诚信经营的风尚,从而营造放心的消费的环境。 
  正阳东西巷,紧邻桂林的新地标逍遥楼,又位于市中心的繁华地段,所以到东西巷消费的市民和游客非常多。也正因为如此,营造一个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对于又一次焕发出勃勃生机的东西巷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秀峰区工商局已将东西巷列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试点。因此,让所有经营者心中有诚信,是开展试点工作的前提。
  东西巷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监 艾云平:“我们对商家进行一系列的要求,比如说他门头形象,服务的礼仪各方面,包括他们产品的品质,这方面都做了相关要求。”
  在提醒商家自觉履行诚信经营义务的基础上,管理者自身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和管理机制,也会对今后“示范街”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东西巷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监 艾云平:“我们会建立一个客服中心,进行客诉的接待,如果说接到客诉的商户,我们会上门对他们进行纠正规劝,甚至说严重的话我们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今后,秀峰区工商局还将继续深入推动“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试点的建设工作,目的就是以点及面,以一家经营示范户、一条经营示范街为依托,逐步带动辖区诚信经营活动的开展,为消费者树立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
  秀峰区工商局榕城工商所副所长 韩路:“如果说出现违反诚信的一些经营行为,比如说售卖一些不合格的产品,这些我们肯定要大力的查处,还有就是依靠信用(示范)体制,来约束商家,进行诚信经营。”
(杨炯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