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发放司法救助金 帮助案件受害方度过难关

2016年12月05日 10:21: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从去年开始,秀峰区相关部门就开始实施司法救助工作,在今年11月开展的第二个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活动中,又有9名司法救助的申请对象获得了秀峰区人民法院发放的司法救助金,尽管钱不算多,但对于生活窘迫的申请人来说,也无异于雪中送炭了。
  30号上午,秀峰区委政法委联合秀峰区人民法院,共同为救助对象发放了10万元的救助金。在领取现场,一位坐着轮椅的年轻男士特别抢眼,他叫王福三,今年才28岁,这次领取到了15000元的司法救助金。据了解,2011年的时候,在工地上做工的王福三不幸遭遇升降机故障,导致他从六楼摔下造成下肢瘫痪。当时雇佣方曾付给他十多万的前期医疗费,同时法院判决雇佣方需每个月付给王福三2000多元的津贴,然而在领了两三年后,这笔津贴就突然没有了。
  司法救助对象 王福三:“现在(雇佣方)又没有拿钱,就是执行了一点点,就没有执行到了,现在公司也没有找到,就是公司都跑了是吧,公司都跑了,我都没找到,现在公司到哪里了我都不知道了,你找不到了是吧嗯。”
  据了解,王福三的父母也患有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无法工作,目前只有他的姐姐在支撑这个家庭。当天的活动,王福三的姐姐也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因为一家人都有伤病,每个月的家庭支出最少要3000多块钱,这次的救助金对他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
  王福三的姐姐:“家庭房子没房子,现在用钱,这个一家人个个都在用钱,所以生活真的非常非常的困难,所以今天领导,这个政府跟秀峰区人民法院,给我们支持资助这个钱 真的非常的感谢。”
  据了解,司法救助金的发放是以案件管辖法院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准确定,一般不超过36个月的月平均工资总额。 申请司法救助的对象必须是案件中的受害者,在法院判决后执行的一方无法执行赔偿责任,而受害者的境况又极为窘迫的,才能申请司法救助。这次的救助行动最大的一笔发放金额为2万元。今后政法部门还将会持续帮助适合的救助对象申请司法救助金。
(陈笛 李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