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罗锦:“一事一议”惠民生 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2016年12月08日 09:4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永福县罗锦镇充分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大力开展通屯道路建设,切实改善村屯交通环境,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近日,记者在罗锦镇金福村通往白江屯的路上看到,满载泥沙的拖拉机在山路上来回奔跑,工人们都在认真地浇灌水泥路面,一条平坦的水泥路正向山村延伸。
  金福村白江屯和老屋子屯距乡政府有18公里,共有600多人,这里的群众主要依靠种植罗汉果、砂糖桔和毛竹为主,由于道路交通的限制,当地群众需要步行2个多小时才能到集镇上采购生活必需品,交通条件十分不便,严重制约了村屯经济社会的发展。
  金福村白江屯村民 黄万荣:“以前去赶街,随便涨一点水都要挽裤脚。”
  金福村白江屯村民 张玉英:“以前的路只有这么宽,后来通大路,现在大路又变水泥路,那不是更好了。”
  今年,罗锦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并发动群众筹资6万多元,积极修建这条宽度为3米的水泥硬化道路,努力打通群众增收致富的道路。
  金福村白江屯村民 黄万荣:“现在要把水泥路做起来了,还要方便啊,走路的好走多了 又可以开车了,做什么都可以用车子拉了,路好了。”
  金福村白江屯村民 谢运霖:“修好这条路对于我们里面来说是相当方便的,种柑橘 拉肥料什么的都很方便了,我种了十多亩柑橘,路修好以后,有老板过来看果呀,都比较方便。”
  据了解,今年以来,罗锦镇党委政府按照农户筹资筹劳小部分、通过“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及整合其他项目资金解决大部分的筹资机制,总共投资327.91万元,先后顺利完成了12个行政村13个项目的工程建设,其中村内道路硬化8600米,村内公共活动场所建造1630平方米,村容美化亮化500平方米,受益群众3万多人。切实改善了农村基础条件,推进乡村建设。
  罗锦镇副镇长 王黎娟:“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镇特点以 “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建设活动为契机,提前做好明年的项目申报摸底工作,建好项目库并按上级要求抓好项目的具体实施,切实改善我镇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
(李晨 永福台:莫培矩 通讯员 黄治蓉  王黎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