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举办首期阿里巴巴“村小二”招募大会

2016年12月16日 09:5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4日,永福县政府和阿里巴巴公司共同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村小二”招募大会,选拔合适的“村淘合伙人”。
  所谓“村小二”,是指阿里巴巴在今年7月份全线升级到“服务”为核心的3.0业务模式下,将为县域重点打造3个中心,即生态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公益文化中心。阿里巴巴整个服务体系也将通过农村淘宝下沉到农村,重新定义电商平台与村民、合伙人与村民之间的关系,村淘合伙人由原先的‘创业者’升级为‘服务者’,为村民提供更加完善的互联网生态服务产品。
  会上,阿里巴巴负责人为永福县160余名青年讲解了农村淘宝“村小二”招募的报名条件、基础流程、发展方向、优势利弊等,并就如何建设村级服务站、如何选择“农村淘宝”合伙人,阿里巴巴公司如何给予支持等“农村淘宝”项目相关事宜作了详细介绍。听了阿里巴巴负责人的介绍,不少应聘者表示 “村小二”这一职业对自己农产品的销售将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应聘者 秦世荣:“农村淘宝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一方面我们能直接从阿里巴巴这个平台进行对接,把我们一些好的产品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对我们 对本地的一些资源进行相互连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交朋友,向他们相互学习一些经验。”  
  应聘者 潘小波:“参加这个招聘会一直是我想从事的事业,对于农村淘宝这一块,我们自己也做农产品,也了解关注到这一点,所以能达到把我们的农产品能通过这个平台推销给全国,(所以)对于村淘我们也是非常愿意参加。”
  据了解,永福县村淘将建立99个村级服务站,覆盖全县99个行政村。此次招募更侧重选拔有服务意识的创业青年,阿里方面将为新一批“村小二”提供各方面支持,帮助村小二建设村级服务站,提供业务培训,助力青年创业,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物流。
  应聘者 潘小波:“(村淘对于增收)帮助是非常大的,因为村淘这个平台通过阿里和淘宝这个平台能把我们当地的农产品推销出去,相当于增加了一种渠道,对于农民的收入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提高,销售渠道增加了价格肯定也会相应的增加,对农民的增收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永福台 姚锡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