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兴高速:建设者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通车在望

2017年02月20日 09:19: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道路的通畅是地区实现致富奔小康的基础条件之一,资源到兴安的高速公路自从修建以来,周边的百姓就一直期盼着能够早日开通。近日,记者从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资兴高速目前已基本完成路基施工,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工地上的3000多名施工建设者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在今年能够全线通车。
  同禾隧道是资兴高速建设工地上最长的隧道,全长2.5公里,隧道施工难度大,建设工期长,春节开工后,施工单位就全力以赴加油快干,而最近一段时间天公也作美,施工者们更是不放过这样的晴好天气,目前,该隧道已经全面贯通,正在做最后的通电、通风等辅助设施安装。
  资兴高速项目第一标段党支部书记 王美安:“隧道的土建工程已全部结束,现在正在施工的是机电,里面是通电、通风、通水,预计在5月份可以结束,达到通车标准。”
  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今年资兴高速全线将实现竣工通车。自春节开工后,全线各标段施工人员,3000多名建设者就都撸起袖子,向通车目标发起冲刺。  
  中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袁战文:“目前我们资兴高速公路路基主体工程已经基本结束,现在进行的是路面水稳层的施工,目前完成了水稳设计的60%,这个完成之后就进行沥青路面施工,目前沥青也完成了20公里。”
  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地处桂北崇山峻岭之中,起于资源梅溪镇,北接湖南洞口至新宁高速公路,南接兴桂高速公路,主线总长83公里。自2013年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挖隧道、架桥梁、目前全线9座隧道、75座桥梁都已竣工,全线进入路面施工和沿线互通节点基础设施施工,今年通车在望。
  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袁战文:“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房建工程施工、机电工程施工以及绿化工程施工 ,开年之后,项目管理人员累计进场260人,施工人员3000余人。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全心全力按照既定计划完成通车目标。”
(蒋沛玲 李丹 刘洪波 通讯员  刘旭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