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2000多株砂糖桔一夜被砍 果农欲哭无泪急盼缉凶

2017年04月26日 09:3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近年来荔浦砂糖桔产业的蓬勃发展,我们桂林其它一些地方也都种上了这种“致富树”,然而近日,永福县百寿镇发生了这么件让人惋惜的事情——村里的2000多株砂糖桔树苗在一夜之间被人拦腰砍断,种植农户是欲哭无泪。
  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只见地里横七竖八地倒着被砍的砂糖桔树苗,这些遭殃的树苗大的有瓶盖粗,小的还不到半米高,都在一夜之间被人用刀拦腰砍断。
  永福县百寿镇江岩村思磨屯 村民 吴荣衷:“被砍了三百多株,今年正好结(果)了 种了四年了,第四年正准备结了就被砍了,吃饭都吃不下了现在这样。”  
  被砍树的不止吴荣衷一家,村里另外十几户人家的树苗也有很多被砍,数量从几十株到几百株不等,最多的被砍了多达五百多株。按照近几年的价格行情,这次被砍树苗的经济损失高达近百万元。
  永福县百寿镇江岩村思磨屯 村民 吴荣刚:“村里现在目前经过调查,损失了两千多株左右,经济损失估算了一下大概一百来万左右。”
  永福县百寿镇江岩村思磨屯 村民 吴荣车:“有的都是种了第五个年头了,这个树被砍了,我们今年就指望可以挂果了,挂果药都打了,现在就是出现了这种,真的是出现了这种杀人不见血的事件。” 
  究竟是什么人会下此毒手呢?据现场的村民介绍,他们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户,即没有与人结怨,最近也没惹上什么纠纷,所以对这次的砍树事件,他们也很不解。
  永福县百寿镇江岩村思磨屯 村民 吴荣衷:“那你们知道这树是为什么被砍掉的吗?我们也不知道 别人不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树被砍了)。”
  近年来,江岩村思磨屯的村民基本都是依靠种植罗汉果和砂糖桔两种农作物发家致富,如今看着自己含辛茹苦栽种的树苗就这样被人毁了,他们心里很不好受。
  永福县百寿镇江岩村思磨屯 村民 吴荣车:“现在看着(这些树)真的人想流泪啊,这不光是我 每个都是受害者,心里都是沉痛的,真的 我想人之欲哭无泪就是那种东西(心情)吧。”
  据我们的记者了解到,村民们在事情发生后就已经报警,当地警方也正在进一步地侦查当中。在此,我们《身边》也希望警方能够早日查出背后元凶,还大家一个真相。我们《身边》也会持续关注事件的进展。
(范然志 杨炯 李晨  实习 黄金清 永福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