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砥砺奋进的五年】强企名企深耕桂林 重磅项目实现“桂林速度”

2017年07月20日 11:05: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强企新入驻。从高新万达广场到比亚迪云轨项目,国内外强企业名企业纷纷抢滩登陆深耕桂林,携带着一个个重磅项目落地桂林,而桂林市也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项目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桂林速度。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干出样子!”这是桂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常说的一句话。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既当“主帅”又做“前锋”,直接进入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的“第一线”,到各地推介桂林重大项目和投资环境,用实际行动向世人传递桂林“大开放、大开发”蕴藏的新商机。
  5月26日,桂林市政府在南宁分别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和《单轨交通及纯电动汽车公共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轨道交通、新能源车、手机等职智能终端、技术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这是我市继与华为、中兴、浪潮合作项目之后引进的又一重量级产业项目。近几年来,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利好”的强力拉动下,进驻桂林市的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达40家。万达、华润、海航、玉圭园、海吉星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以及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新加坡瑞盛国际、悦榕庄等国际知名企业纷至沓来落地桂林,“高大上”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捷报频频传来。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质优量增”,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20个,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16家,总数达40家,万达、华润、海航、地中海俱乐部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到位资金2930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41.5%,另外实际利用外资22亿美元,是“十一五”的2.83倍,招商引资为桂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既当招大引强的“主帅”,又做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的“前锋”,桂林市定期召开重中之重项目推进会,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指挥部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拼出了“桂林速度”。
  高新万达广场建设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开工仅用了78天,从开工到全线封顶用时不到9个月,从开工建设到建成开业不足19个月,创造了我市历史上重大项目建设的最快速度,曾被誉为桂林“万达速度”。
  今年以来,一些重大项目建设也频传捷报。在桂林动车所和桂林西物流中心两大项目建设中,灵川县组织强有力的队伍,3个月征收土地3000亩,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目前两大项目已投入使用。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主体工程土建结构去年12月顺利封顶,比预计工期提前了半个月。今年5月,该工程钢结构最后一个单元完成合拢,比预期工期提前了整整15天。目前,该工程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已先后完成桩基础、地下管廊、土建结构、钢结构等施工进度,按计划,工程将于2018年6月完工。
  数据显示,截止6月20日,我市十大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27.9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39.2%,进度比去年同期快8.2个百分点;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58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9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44.8%,进度比去年同期快7.2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还将开工建设灌阳至平乐、桂林至柳城等高速公路,积极争取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复工,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铁经济产业园、桂林北综合客运枢纽等项目正在抓紧筹备开工。
  目前,我市继续保持并逐步提升着“桂林速度”,我市国际旅游胜地的累累硕果正吸引着国际著名企业纷纷抢滩桂林,重磅项目也逐步在我市“生根发芽”。
(何永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