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脱贫 决胜小康】龙胜: 红藜麦成为农户致富新“网红”

2017年07月20日 11:0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排坊屯村民今年新引进种植的50亩红藜麦,眼下迎来了成熟时节,高价格,大销量、上品质的红藜麦成为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又一新“网红”。
  在排坊屯的中草药产业园,连片的红藜麦格外美丽,据介绍,红藜麦是一种高蛋白,低热量,零胆固醇的“全能”食物,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欢迎,为此,龙胜排坊屯的村民特地试种了50亩,经过一季时间的沉淀,红藜麦给精心种植它的村民们送去了惊喜。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排坊屯村支书 粟吉勇:“你看这么大一串,这果实其实还是丰收的。”
  种植红藜麦,当年就能见效,按照每亩平均产量500斤计算,村民们每亩就可以有五万元左右的收入,红藜麦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然而,它所产生的经济链还远远不止这些,漫山红遍,色彩斑斓的红藜麦,在村民眼里,同样也是发展乡村旅游和观光农业的新项目。如今,以“红藜麦”为主的排坊屯中草药生态产业园,成为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又一“秘密武器”。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排坊屯村支书 粟吉勇:“通过种植红藜麦以后,我们排坊准备利用百岁坊的长寿效应,来打造一个养生的环境,因为红藜麦也是一种药材,我们利用中药材来形成一种气场,把这个养生园做起来,每个游客在这里可以坐下来,静下心,养心。”
(龙胜台 姚思靖 赵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