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平乐:以园区建设为工业发展载体做好四篇文章

2017年08月31日 11:0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决策,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理念,全面实施“工业突破”战略,坚持以园区建设为工业发展载体,着力做好“筑巢、引凤、融资、服务”四篇文章,打了一场工业发展“翻身仗”,助推全县经济后发赶超、产业集聚、强势崛起。
  桂林平乐仲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发展迅速的年轻企业,2013年落户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刚落户的时候,集中区的企业很少,很多配套设施也不够完善,可是从去年开始,他们感受到了平乐县重振工业雄风的决心,平乐县投资2亿多元,做好“筑巢”这篇文章,对整个园区的“路、水、电、网、房”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完善。
  桂林平乐仲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仲康:“我刚刚来的时候这里只有三个厂,今年的话我们工厂又和平乐县签了一个工业用地的厂房过来,准备在那里建厂,从这里也感觉到平乐县政府很重视工业的发展,对平乐的经济方面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做好“筑巢”这篇文章同时,平乐县双管齐下强化招商引资引企,做好“引凤”文章。他们专门出台了优惠激励政策,按照“一园一策” “一企一策”原则,制定重点项目帮扶、重点项目技改等20多项奖励措施。灵活运用国务院“先租后让”发展中小企业的用地政策,及时出台“先租后让”相关配套政策,制定“零地价、零租金、建园有奖、入园有奖”优惠政策。邀请广东12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现场签约20项,组织平乐籍百名在外创业企业家返乡考察等,引进了智能制造一个产业和一大批企业家陆续落户平乐。为了突破投融资瓶颈,做好“融资”文章,平乐县还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推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创新融资渠道,撬动激活民间投资发展工业经济。
  平乐贝思皮具厂厂长 高东芳:“我们是去年六月份入驻这边平乐二塘的,来园区之后,发现这里的领导对这些企业非常重视,实行的是保姆式的管理服务,有什么需求企业领导也是第一时间过来帮我们解决,我觉得这样挺满意的。”
  平乐县主要领导一直觉得,要想吸引企业,工业发展软环境必须优化,必须要做好“服务”这篇文章。为此,平乐县实行“县四家班子领导服务企业工作日”,“单个项目四家班子领导分抓制”和“每月一考核、两月一评比、三月一大会推进”等机制,党政主要领导每周至少3天时间到工业园区解决问题。县相关职能部门到园区挂牌设点办公,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由原来企业找政府变为政府主动找企业,目前全县上下形成了领导率先垂范、部门共同参与、干部主动作为的服务企业浓厚氛围。
  平乐县工信局局长 唐宇民:“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们从去年五月份到今年六月份,总共引进了四十九个工业项目,目前落地的已经有十个工业项目,下一步我们再通过提高服务,把原来签约的项目尽快的落地、开花、投产。”
  据统计,经过一年的努力,(去年6月至今年6月)平乐县工业园区实现融资10亿元,帮助企业融资3000万元,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工业12亿元。建设标准厂房18万平方米、办公用房2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六大特色产业园初步成型,共引进各类企业49家,投资达100多亿元。其中,总投资约16亿元的中联智能科技等20多家企业入驻中联智能科技产业园, 年底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五个全国第一”园区,为平乐印上科技生产、科技科普、科技旅游三张靓丽名片。
(记者 黄秉 秦翔 平乐台 黄文婧 实习生 黄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