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一)】创城“金点子”:照亮居民路 温暖市民心

2017年09月20日 11:34: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自从创城“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金点子工作办公室每天都是电话、邮件、短信不断,而市民提出的4000多条“金点子”,也让整个城市的职能部门联动起来,让一个个金点子落到实处。
      前不久,市民谢先生发现,从铁路菜市到天龙居小区之间的圣隆路段,前段时间路灯突然不亮了。谢先生了解到通过“金点子”平台,不少市民反映的问题都解决了,因此他也将问题反映到了“金点子”平台,没想到问题真的得到了解决。
      福利路二期指挥部工程部经理于鸣阳:“我们在8月2号呢,就是,接到这个“金点子”,然后我们公司领导就及时组织了一个,成立了一个督察组,我们在当天晚上11点到现场,进行核实这个情况,在8月3号我们就跟这个建议人,跟建议人联系上来,告诉他这个原因,这个灯不亮的原因,跟我们的处理办法,然后我们在8月4号就完成了这个抢修工作。”
      小区前的路灯亮起来了,“金点子”发光点亮了居民回家的路, “金点子”发热还温暖了市民的心。
     “金点子”建议人 谢世裕(电话采访):“既然是解决了就好事 好事一桩。”
     市民谭仁能:“现在修得很好了,现在很亮了,我们出来散步也感到很舒畅了,我们也很满意。” 
     在有关部门落实的金点子中,有许许多多像抢修路灯这样的小事情,但越是小事,各部门在立行立改中就越能体现对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的理解。在一个个金点子照亮一条条市民回家路的同时,金点子办理的速度之快,也让包括建议人在内的许多市民心里暖暖的。随着一个个金点子的落实,并在媒体上反馈办理结果,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其中,共同创造更美丽,更和谐,更幸福的城市家园。
     “金点子”建议人张敏:“在创城“金点子”的活动中我们提了这个建议,当时觉得提了这个建议可能会很久实施的,结果出乎意料,很快的能够采纳了这个意见。” 
      这两个多月,金点子在广大市民看来,对他们生活的改善有着很高的含金量,因为这些金点子涉及的内容从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到文化教育、城市建设与管理,涵盖了城市管理和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金点子活动成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点睛之笔,收获的是广大市民的不断点赞。
      “金点子”建议人钟丽梅:“我觉得这个“金点子”活动确实非常好 它让整个城市热起来动起来,因为给我的感受是这个“金点子”就如一块石头,投进了一个平静的湖面,各方面行动起来,市民行动起来,各个部门行动起来,所以我觉得真的是“金点子”让“创城”动起来,我觉得这就是有热度有速度有力度。” 
       秀峰区篦子园社区居民陈安丽:“我们老百姓也真心实意的,心里面也跟政府部门同步创城,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金点子”建议人朱玉勤:“通过这个“金点子”活动,就是我们市委市政府“创城”,为我们老百姓扎扎实实办好事,非常扎实,亲民为民爱民,所以我们满意度很高,幸福指数也提高了。”
        金点子活动,让广大市民看到了一个勤政为民的政府,体会到了一个的城市的昂扬向上。有的市民还专门来到创城办“金点子”工作小组,他们或是创作歌曲,或是吟诗作赋,用美妙的旋律,真挚的感情表达着对自己对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和感激。
        现场声潘昌明:“山水之城开遍文明之花,我们的生活充满灿烂阳光,幸福欢乐,歌声飞扬,喜看文明之花开在春风里。”
(文涛 李卉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