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砥砺奋进的五年·国企改革进行到底】整合存量国有资产 发挥产业引导功能

2017年10月21日 21:35: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扶持、推动、引导桂林工业经济发展,是我市国企改革的重要课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为了更好地提升国企的功能,将国投公司改组为国投产业发展集团,将部份企业划入产投集团,整合存量国有资源,发挥国有资源的整体效用,为我市国企改革瘦身健体 提质增效,闯出了一条国企发展新通道。
      今年8月1日,桂林国投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标志新组建合并的公司正式上市运营,桂林国投集团是在原桂林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为基础改组成立的,旨在发挥我市国企资产整体效益,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增强我市国有企业经济活力。
      桂林市国资委副主任赵祖俊:“产投组建以后,我们要把国资委管理的大概14户企业要划入产投,加上国投原有的企业,下一步产投整体的拥有企业将达到42户。”
      据了解,这14家国资委管理的企业涵盖机械制造、生物制药、商业旅游等多个领域,他们都是我市的一些老牌国有企业,为桂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由于多种原因,跟不上市场发展节奏,现在企业只能借外力转型升级。
      桂林市国投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建平:“我们要充分挖掘和整合现有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的各类优势资源,通过资源整合、股权置换、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
      国投产业发展集团作为政府产业投资的主体,在未来的工作运行中,将重点投资工商业项目、物流项目和新兴高科技等产业,对我市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桂林市国投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建平:“近期公司重点的发展方向,要将滑石产业打造成桂林的优势产业,(要)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加快推进智慧医疗产业园、高端机械制造加工产业园、城市电商物流园区的建设。”
      现在公司全体员工正在向实现近期目标全力推进,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以资产经营、产业投资、产业引导为主体功能的产业集团,成为桂林市投资领域的主力军。
      桂林市国资委副主任赵祖俊:“最终目的就是引导桂林市产业经济的发展,发挥产投的产业引导功能,推动符合我市产业经济发展方向,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相关产业的发展。”
(何永芳 王思聪 刘洪波 实习生 韦运桓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