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迈向教育强国新征程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7年11月06日 09:3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十九大报告中,这句话颇为亮眼,也让人倍感振奋。这是崭新的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时代赋予教育的重要历史使命,成为今后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引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我市的教育工作者认为,这是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给全国教育人无比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桂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政策法规科科长 陈念进:“我们国家现在不但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将来还要强起来,只有我们的教育强起来了,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大。”
  五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无论在发展环境、政策支持,还是经费投入上,工作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都能在工作中亲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的决心。2014年-2016年桂林市教育经费年度支出分别达到了58.63亿元,70.41亿元,78.36亿元。依法确保了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义务教育均衡方面,自2013年以来,我市已经累计投入25.6亿元启动118所新建学校项目,建设面积104万平方米,所有项目完成将增加2007个班,增加学位7.8万个。截止到2017年7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27所新建学校,有效缓解了入学紧张的压力。
  桂林市复兴小学校长 张丹东:“复兴小学在重建,桂林委市政府对此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学校的前期的投入将近8000万,学校的目前的教学班所有的设备都是按照这个高标准的设备来配置的。” 
  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 夏莺:“我们现在正在致力于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道路上行走着,将会在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师资配备,以及教学质量等方面,逐步缩小校际之间的差距,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更好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