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雁山区:攻坚基础设施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11月16日 11:4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作为雁山区四大攻坚项目之一的321国道路口至竹江码头的二级公路掀起建设高潮,广大建设者正开足马力,力争尽早将这条路建设好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雁山镇321国道路口至竹江码头的二级公路,是今年雁山重点推进的一条城乡通村公路,也是交通基础设施攻坚战的重点项目,现在全线29公里的道路,正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架桥修路,施工队伍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
  雁山区交通局局长 葛树林:“投资额度是1.38个亿,目前各个标段在如火如荼地开工了,我们现在已经完成投资额度近2000万。”
  这条通村公路的建设,将惠及沿线4个乡镇1万多村民的交通出行,沿线村民十分支持这一惠公路,出工让地,义务修路,都期待早日建成通车,提高农村交通运输水平,为农民走上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雁山区雁山镇罗安村党支部书记 葛开才:“修好以后,10吨20吨,双向汇车都不成问题,给老百姓非常带来实惠。”
  据了解,今年雁山区共计投入1.8亿元,加速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到今年底,全区实现行政村通公路100%。
  雁山区交通局局长 葛树林:“这条路的建成将辐射两个乡镇,四个村委会,近一万人口的出行,特别是对我们货物的流通,农产品的流通有一个坚实的保障,同时在十三五期间,将我们的公交一体化真正落实到实处。”
(刘洪波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