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雁山区大埠乡:多措并举攻坚脱贫 贫困山区成为田园景区

2017年10月31日 13:04: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埠乡是雁山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乡镇,为此,大埠乡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使昔日的贫困山区成为田园景区,使贫困户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邓荣全是大埠乡黎家村的一个重点贫困户,住所简陋,无固定收入,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大埠乡从提高个人收入、解决住房问题入手,帮助邓荣全实施危房改造,引导他种植经济作物金槐树,让他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贫困户邓荣全:“政府支持我资金,我种了1000多株槐米,现在已经挂果了,下一步脱贫就有希望了。”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莫帆:“村民已经非常喜欢上了这个项目,整个烈(上山下咸)黎家村现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4万多株,现在金槐每年为农民创造效益也达到10多万元,为村民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新路。”
     想干事总有办法,大埠乡在引导贫困村民脱贫工作中,还结合当地靠近漓江,自然风貌和历史古迹保护良好,受到徒步旅游爱好者的欢迎人条件,投入了上千万元,加强道路、水电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当地村民发展旅游,走出了一条旅游+的脱贫路子。
     雁山区大埠乡党委书记隆胜军:“就是想山区变景区,使老百姓利用秀美的山川开展旅游线路,利用一些民宿,我们还搞了一些接待点,使老百姓不出门都可以得到一定的收入。”
     “山区变景区”的发展理念得到群众的认同,也成为大埠乡脱贫致富的主要措施之一,在这一理念的推动下,大埠乡引导村民发展荷花、柑橘等农家乐旅游示范基地,帮助农民脱贫奔小康,现在大埠乡正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多措并举着力补齐经济发展短板,确保农村所有贫困人口如期摆脱贫困。
(刘洪波 通讯员 李 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