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以绩效捆绑模式 扎实推进农村改厨改厕工作

2017年12月25日 10:3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今年以来,永福县立足实际,把农村改厨改厕工作与年度绩效考评捆绑起来,以绩效促工作,扎实推进农村改厨改厕,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为建设美丽、生态、宜居、幸福乡村添砖加瓦。
  近日,记者在永福县永福镇樟峡村村民石桂珍家中看到,她家宽敞明亮的厨房中,自来水、洗菜盘、电饭锅、煤气灶一应俱全。石桂珍一边洗菜做饭,一边告诉记者,实施农村改厨改厕政策,让自家的厨房和厕所都“靓”了起来。“改厨改厕”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更改变了群众的生活和思维方式
  永福县永福镇樟峡村村民 石桂珍:“以前我们那个厨房是烧柴火的,很烟又很脏,现在很干净,用上了自来水和煤气,以前的厕所是很脏的,现在在家里面挺方便的,修好厕所那个洗澡也是很方便的。” 
  永福县永福镇樟峡村村民 李怀萍:“以前厕所也是很脏,一个缸子,两块板子,把那个合起来,一起在那个外面,有这个条件,把这个厨房厕所改变得很好,卫生环境很干净,生活品质得到了改善。”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振兴乡村必须要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农村改厨改厕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今年以来,永福县改厨、改厕任务分别为12000户。在推进农村改厨改厕工作中,永福县创新工作载体,把“两改”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与宜居乡村建设同步推进,把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人,以绩效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激发动力,全力推进农村改厨改厕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完成改厨任务11250户,改厕11786户,为建设“美丽永福·宜居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永福县永福镇“两改”办负责人 方鸿萍:“今年以来我们永福镇把改厨改厕工作与绩效考评捆绑挂钩,由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而且还安排专人负责具体的抓落实,有效推动改厨改厕工作的扎实开展,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年底这半个月的攻坚时间,争取保完成今年的改厨改厕任务。”
(永福台 王天息 卿媛 方鸿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