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特辑 年味】秀峰区:小小书法家 祝福送大家

2018年02月12日 10:0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桂林街头巷尾的喜庆氛围也越来越浓,各城区也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迎接新年的到来。2月7日,共青团秀峰区委联合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在东西巷举办“迎新春 送春联 送祝福”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手中的毛笔,为大家写下一幅幅对联,送上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在东西巷门口,几位身穿汉服的小志愿者很吸引人,不过他们写下的一幅幅春联更加吸引人眼球。新春佳节临近,共青团秀峰区委联合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号召辖区内有书法特长的小志愿者们,以写春联送祝福的形式,开展了这次有意义的寒假体验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志愿者 朱怡萱:“我写了“家业兴隆财源广 老少平安福寿长” 因为我把我学的知识奉献给大家,所以我很开心。”
  志愿者 蒋英博:“我学书法差不多有三年了,然后学的还不错,我就想把祝福幸福安康送给大家,祝大家狗年快乐。”
  红彤彤的春联满载着美好的祝福,也承载了咱中国人过年图个喜庆吉祥,收获这样一份手写的春联贴在自家门上,这才是中国年的正确打开方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趣味年俗知识小问答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普法知识宣传。
  共青团秀峰区委副书记 申艳红:“这些小朋友都是我们招募的具有书法特长的青少年志愿者,他们就希望把自己的爱心通过我们的活动传递给我们的市民群众,送春联送新春的祝福同时我们秀峰区团委也结合了维护青少年权益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就是把送祝福和送安全教育结合起来。”
(李丽明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张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