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特辑 年味】年前扎堆美发 理发店一位难求

2018年02月13日 09:4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临近,市民除了忙着打扫家庭卫生、购置年货外,不少人也开始实施自己的扮美计划,美发、美甲、购置新衣等一样都不能少。
  俗话说,过年从头开始。赶在正月前理发,从头到脚收拾一新,那是中国自古就传下来的习俗。在乐群路一家老牌的美发店,记者发现前来理发美发的市民络绎不绝,店里的师傅基本上是从早忙到晚,连坐下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市民 莫女士:“每年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来做头发,因为差不多过年了,人精神一点,还有形象各方面好一点,所以每年这个时候我会来做。”
  市民 邓女士:“过年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肯定要有新的气象比较好,要从头开始一般都会剪头发做个脸之类的。”
  市民 唐先生:“我特意从八里街赶过来,就是要过年了,也要塑造个形象。”
  美发店的店长告诉记者,从本月月初开始,理发店的生意就进入了高峰期,越临近春节店里越忙。像平日里一天也就一百多位客人,但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接待超过两百位客人,理发顾客基本要等候半小时以上才能轮上;至于有染发、烫发需求的客人,还需要提前进行预约,为了满足客人的需要,店里每天都加班到深夜一点,有的时候甚至到两三点。
  美发店 经理 蒋先生:“客人大概增加一倍这样子,关键是这时候做头发的可能比较多一点,占的时间比较长,她一做就是几个小时。”
  理发店工作人员也建议大家,尽可能错开高峰期,像下班时间和晚上,一般是来理发人多的时候,市民可以选择早上或者中午人相对少一点的时候,如果要做发型或者烫染发,最好是提前进行预约,可以节约不少等待的时间。
(黄新强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