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

2018年02月28日 10:2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广西最大的燃气发电项目—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在临桂新区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构建工业发展“两翼齐飞、双轮驱动”新格局提供安全、绿色、高效能源。
  华能燃气分布式能源新建工程,占地95亩,项目建设三套F级“一拖一”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三联供机组,总投资约14亿元。设计年产值达10亿元;发电装机容量21万千瓦,最大供热量为180吨/小时。
  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肖祥:“分布式能源,主要是实现了能源的高效的梯级利用。首先是通过天气燃气进行燃烧,推动燃气容机发电,发电以后的尾气排入余热锅炉,余热锅炉再产生高温高压蒸汽,再次推动汽容机再一次发电 再从汽容机抽气,向我们周围的工业企业供热。”
  该项目设计综合能源利用效率为81.15%,每年可替代标煤30万吨,节约标煤13万吨。设计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27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560吨。投产后,将替代半径20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进一步化解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压力。同时,项目可以为电网提供清洁电力,为临桂新区及周边产业供给工业用热蒸汽。此外,该项目也可为商业建筑、公用建筑及居民小区提供四季如春的空调冷热负荷,大幅提升城区品位。
  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肖祥:“我们的项目落地在桂林,与桂林的山水是相得益彰的,对桂林的整个山水的保护,所以我们紧跟我们的十九大主题,根据建设我们美丽中国,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临桂台 秦丹 杨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