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打造能源变革典范

2019年08月27日 10:28: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今天关注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临桂秧塘工业园区的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以“新城区、新能源、新生活”为契机,开展示范性智慧能源服务变革,为桂林的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大助力。
    前两天,记者在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厂区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检查调试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为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多家生产企业正常供热。
    作为广西目前最大的燃气发电项目,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于2017年12月投入商业运行,目前南线配套燃气管网、供热管网已于2018年建成投产,为桂林经开区及周边的三金药业、莱茵生物等企业提供清洁高效的供热服务。
    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肖祥:“目前我们对经开区内的三金药业、莱茵生物等优势产业企业提供了年供热能源可达2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0多吨,氮氧化物200多吨。”
    为满足桂林及临桂本地多家优势企业的供热需求,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配套供热管网北线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供热管道安装1822米,预计于今年10月底竣工。同时,全线管网的建成,将为桂林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肖祥:“目前我们北线管网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我们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投产。投产以后年供热可实现50万吨,整个管网建成以后,能为桂林供热80万吨每年,可谓桂林带来工业效益1.6个亿,实现利税上千万元。”
    据了解,华能配套供热管网建成后除了可为华为、中兴等新兴产业企业集中供给冷热负荷,还可为周边的市政府、医学院二附院等公共配套设施提供冷暖负荷。
    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肖祥:“如果北线建成后,可为漓泉啤酒年供热20万吨,可为鲁山工业园供热达10万吨,可为临桂新区的工业建筑,公共建筑和商业建筑供热达10万吨。”
    截止目前,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已投产机组与同等规模传统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替代标准煤30万吨,可节约标准煤13万吨,减少粉尘排放约85%,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0%,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27吨,减少工业废水排放197吨。为促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绘就桂林绿水青山新画卷贡献力量。
(临桂台 鲁育榕 秦浩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