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雁山草坪 :荒山变果园 脱贫在眼前

2018年03月13日 10:13: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注脱贫攻坚进行时专栏。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在扶贫攻坚路上,从加强基础设施入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充分利用荒山荒坡种植果树,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春时节,记者在草坪回族乡大田村看到,山坡上桃花盛开,扶贫观光通道修到了山顶,村民们正在护理果园,迎接丰收年景的到来。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村民 白全财:“现在在果园里面修枝,修枝以后撒肥料,为了今年有个更好的收成。”
  村民白全财曾经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去年已经实现脱贫,建起了新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村民 白全财:“靠种柿子树、桃子树,柿子树五六亩,桃子树两三亩,收入三四万。”
  在草坪回族乡,像白全财这样脱贫致富的还有很多,这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山区农村修路,修水利,改变山区的贫困条件,帮助村民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村民 李志辉:“现在全靠政府扶持我们,把这个路都修到山上来了,原来这个山都是荒山荒地,现在变成大果园了,经济上来了农民收入多了,干起事来个个都很有精神了。”
  荒山变成花果山,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条件,草坪回族乡大田村的贫困户通过种植水果、发展特色农业,已经有25户实现了脱贫,今年全部脱贫的目标有望实现。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委会主任 李振德:“春天有桃子、李子,到秋天有柿子和柑子,现在政府又帮我们把路修到果园里面,而且也搞了观景休闲平台,现在基本上大田有27户贫困户,(力争)2018年都要脱贫。”
(刘洪波 通讯员 邓贵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