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雁山草坪:精准扶贫一户一策

2018年03月26日 09:3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来看另外一条脱贫攻坚的消息。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学习技术,有力地加快了脱贫步伐。
  秦桂友是草坪回族乡潜经村的一个典型因病残致贫的贫困户,由于腿脚致残,不能外出务工和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两口生活十分清苦。在扶贫工作中,草坪乡政府工作人员积极联合当地驻军为他治病,指导秦桂友发展养兔产业,提供养殖技术,为他找到一条脱贫的路子。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 村民 秦桂友:“草坪乡给我资助5000块钱买了8只兔子,到了年底就卖了十几只肉兔,挣了2000块钱,还有几十只小兔子。” 
  养殖兔子为秦桂友树立了生活信心,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秦桂友的养殖规模逐渐扩大,收入逐渐增多,去年成功实现脱贫。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 村民 秦桂友:“全靠这些人帮我扩建养殖,有了正常的收入,我谢谢他们帮助我这么多。”
  让贫困户有事做、能做事、会做事是实现脱贫的关键,草坪乡在扶贫过程中,充分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丰富的条件,引导贫困群众学习竹筏操作技术,从事旅游业,从根本上帮助他们提高收入。白先文也是潜经村的一个贫困户,没有创收的技能,一家生活在贫困线下,在精准扶贫中,得益于当地政府引导他学习竹筏技术,从事旅游业,提升了生活水平。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 村民 白先文:“我是16年拿到伐工证,有了伐工证以后,就是开竹筏,每个月有2000多块钱的收入,当年就脱贫了。”
  近年来,草坪回族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引导贫困户掌握种养技术,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旅游,让全乡154户贫困户有事做、能做事,逐渐实现脱贫。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农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李平:“我们草坪回族乡大力扶持老百姓种植和养殖产业,发展柿子产业还有砂糖桔产业,让老百姓能够尽快脱贫,在经济上有所大规模的增加收入。”
(刘洪波 通讯员 葛雪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