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来五年 桂林要实现十万大学生留桂就业创业

2018年03月20日 10:0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上周末,我市举办了第八届公益性人才交流大会暨十万大学生留桂就业创业双选会,这对普通大学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那就是我们桂林未来五年,要实现十万大学生留桂就业创业。
  在当天的现场招聘会上,进驻的企业有508家,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近万名求职者入场应聘,而达成初步求职意向的就有5000多人。很多求职者表示,今年招聘的岗位还是非常亲民接地气的,那些万字开头的高新招聘少了,3、4千左右的基层岗位多了,这样的岗位更符合大众的求职需求。
  求职者 小吴:“岗位的话还是比较多的,我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这个工作岗位还是比较多的,已经目前投了三家。”
  求职者 小唐:“大概投了五六份简历,正在等那边一个面试的通知吧,(你觉得今天的机会大不大?)进入面试估计还是挺大的。”
  您别说,还确实如此。就拿这家大型国有旅游服务企业来说,从工会科员、到人事助理,再到会计专员,十几个基层管理岗位都深受求职大学生的欢迎。那为什么企业一下就能拿出这么多基层岗位出来招聘呢?原来啊,在年前人社部门就对一些企业的今年招聘计划进行了摸底调查,并结合往年桂林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特点,给予企业招聘指导意见,并要向大学毕业生倾斜。因此啊,今年这招聘会总体感觉是花的少了,实的多了,招聘对接成功率自然也就上去了。
  某招聘企业 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 唐文著:“这几年我们企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今年我们把需求的岗位具体细化,为的就是我们大学生更好地应聘,下一步我们将响应政府的号召,把更多的大学生留在桂林。”
  而现在的大学生求职观念更加趋于务实,这也是当天求职成功率大为提升的因素之一。记者还了解到,如今很多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都非常积极努力地做到一专多能,因此在应聘过程中也更为游刃有余。
  求职者 小唐:“我们不仅考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还考了会计初级资格证,然后还考了教师资格证,(你觉得这些证对你就业,这次求职帮助大不大?)当然挺大的,因为的话,这作为公司、或者企业,或者教育机构里面的一个硬性条件。”
  市人社局表示,未来五年桂林要实现十万大学生留桂就业创业目标,而今年的任务是要实现两万大学生就业创业。因此,市人社局多方开拓就业创业渠道,通过政府购岗、“三支一扶”、选调生、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基层就业项目,以及职业再培训、社保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方式,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企业就业创业。
  桂林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 邓辉:“通过公务员考入,事业单位招聘,公益岗位开发,“三支一扶”等基层事业项目,挤出2000个左右的岗位,通过企业开发适合毕业生的岗位,来吸引毕业生,那么这一块一年下来,将近有5万个岗位。”
(何征宇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