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树木种植时间难确定 村民索赔无着落

2018年03月22日 10:2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白毛村村民的烦恼到底该找谁解决,树木赔偿问题到底能不能落实,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找到了镇里面和县里面的相关负责单位,但都各有各的说法,纷纷耍起了太极。
  记者在白毛村采访完后,来到了文桥镇供电所,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那些树已经在高压电线杆的安全距离之内,所以必须进行砍伐,但当记者询问是否有相关文件时,这位工作人员说公告,用电的安全标语就是依据。
  非正常拍摄 全州县文桥镇供电所工作人员 老早就通知了的 贴了通告的(就是说你们只出了一个公告 其他没有任何信息了是吗)对   没有红头文件 (只有这个 没有红头文件) 对
  既然清理电线杆周围的树木属于合理行为,而且砍伐的树木量如此之大,那么为什么不能提前通知村民,而只是靠一张不起眼的公告呢?这位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解释。
  全州县文桥镇供电所工作人员:“通知不了,也没有办法,这个事情我们也要做,也没有办法,没办法。(就是那个树分布得比较复杂,你们分不清是吧。)分不清,对。”
  随后记者查阅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条例规定:新建、改建或扩建电力设施,需要损害农作物,砍伐树木、竹子,或拆迁建筑物及其他设施的,电力建设企业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补偿。虽然这些杉树种下的时间有先有后,但按照村民的说法,被砍的树中也有部分是在立电线杆之前就种下的,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村民们是可以得到部分赔偿的。但文桥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白毛村山上立的是35千伏的高压电线杆,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于是记者又联系了全州县水利电力有限公司,但对方表示,这些树木是否种于高压电线杆之前,他们也无从考究。
  全州县水利电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定会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的,我说执行不执行,前二十年的事你懂不懂,前三十年的事我也不懂啊,是不是,我现在接触这个东西,我现在到我这一步的工作我很清楚,哪里赔了哪里没赔,我知道。但是我没经历的事情,那我肯定就是说作为国营单位,肯定就是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办的。”  
  现在树已经被砍几个月了,但依然丢弃在山上,没有人来清理,好好的树砍成这样,看着怪可惜的,村民们损失也不小,难道这个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吗?
  全州县水利电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你非法种植,危害我的线路的内容,我清理了,我把这个障碍清理了,然后你(村民)要,那肯定要你自己去把握的,捡回来肯定是让他自己捡,要就要了,不要就不要了。”
  看来这个事情的关键就在于这些树的种植时间,电力公司在砍伐树木之前没有进行过调查吗?如果有的树真是在设立电线杆之前种植的,那村民们的损失又谁来负责呢?
(文涛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