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样品卫浴柜有瑕疵 退换遭遇商家拒绝

2018年03月23日 10:3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和新家具相比,样品家具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能快速的提货使用,因此,一些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会挑选样品家具。近日,市民沈先生就订购了两套这样的样品卫浴柜,可新柜子到家后,沈先生的闹心事也随之而来了。
  去年6月,市民沈先生在青禾美邦名的一家卫浴店,订购了两套浪鲸品牌的样品卫浴柜,今年2月,沈先生的新房装修完毕后,便要求商家发货,可是等到商家把这两个卫浴柜送到家里安装完毕后,他才发现这新买的柜子并不如意。
  市民 沈先生:“然后送货当天呢,我就发现这两个柜子有重大的瑕疵问题,比如这个油漆的一些破漆,还有一些霉变,包括它的一些脏的东西已经浸入到木质里面,然后当天我就跟店家说了,然后店家就马上派人过来看了,然后拿那个牙膏拿牙刷过来刷。但是杯水车薪,还是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 
  随后沈先生跟商家提出要求退换,商家也派人上门进行了核实,对其中一个问题严重的柜子进行了退货处理。而另一个柜子,商家则安排人上门清洗,可是沈先生认为,清洗过后的柜子,还是有明显的痕迹存在,并多次跟商家进行交涉要求换货,但商家仍然坚持对柜子进行修理。
  市民 沈先生:“现在我的要求诉求就是能够将另一个也是进行退换,但是他们是坚决不予退换,说货品出售不退不换,我觉得这个是有一定霸王条款存在的。”
  对此,沈先生感到十分不解,他认为柜子出现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柜子的使用寿命,商家有什么理由不退换?那商家不退换的理由是什么呢?在沈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家卫浴店。
  商家 覃先生:“因为我们卖出去的样品,基本上就很少会退回来,之前那个样品本来有点小小的瑕疵,我们就说放仓库,时间久了,仓库的话也有点潮湿,可能就是说会有一些脏的东西,修补的话就是说我们有补油漆的师傅他会用细的那种砂纸,去把那种脏的东西把它慢慢地磨掉,然后再喷漆,它这个修补的话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商家认为出售的样品本就不算完美,沈先生也是知道的,可是沈先生认为收到的样品和当初选中的不一样,既然对方不愿意换货那就全额退款。双方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沈先生向青禾美邦市场管理方进行了投诉。
  青禾美邦工作人员:“是否是质量问题,这个我没办法下一个定义,因为我说是质量问题,那这边店家他的相应的合格证书,产品检测报告都有,那如果我说不是质量问题,那客人他又说你看现在这个样子,对不对,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下这个定义,所以这个可能需要第三方权威机构,比如说质检局这种他们来下定义,是否是质量问题,如果是质量问题,一定是无条件满足顾客的退换。”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样品家具前要多问、多看,明确商家的隐藏购买限制,慎重考虑之后再下单,切不可冲动消费。但是话又说回来,商家在出售样品时,也应尽可能地保证商品的质量,虽然商品价钱打了折,但是这质量可不能打折。
(徐婷 李灿 实习 李振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