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故事】毛天喜:志坚者 终脱贫

2018年04月04日 10:4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俗话说得好,勤俭生富贵,懒惰出贫穷。在永福县脱贫攻坚战役中,就有这么一个人,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坚强不息地脱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今天的《我奋斗我幸福》专栏为你讲述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村民毛天喜的脱贫故事。  
  毛天喜,是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新寨屯村民,今年59岁,与82岁的母亲廖凤珍相依为命。前些年由于一场意外,毛天喜听力受损,与人交流有了些许障碍,加上要照顾80多岁的老母亲,他无法外出务工。家里种植的2亩沙糖桔、1亩稻谷和养殖的2头水牛,成为了母子俩所有的经济来源。
  因为家中房屋破旧,每逢雨天,都是房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此时,毛天喜母子俩只能去邻居家借住。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新寨屯村民 廖凤珍:“以前住的泥巴房子,到处都是漏的上面下大雨下面下小雨。”
  自永福县扶贫工作开展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与他结成了帮扶对子。帮扶人了解他家的情况后,想方设法,经过申请指标、多方筹措帮扶资金5万元,加上毛天喜自筹资金2万元,2016年12月,经过危房改造,毛天喜母子俩终于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里。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新寨屯  村民 毛天喜:“住进这个平房安全点, 下大雨也不会漏人也安全。”
  为了让毛天喜母子俩的生活更有保障,帮扶人不仅落实了毛天喜和母亲的低保、养老、残疾人补贴等扶贫补助,还用产业以奖代补、小额信贷入股分红的形式帮助他拓宽增收渠道,获得更多的收入。
  在帮扶人的鼓励与帮助下,毛天喜自强不息 收入不断提高,2017年毛天喜家的年人均纯收入为15018.5元。相比2015年人均纯收入只有2676元有很大的提高。眼看着自己的生活和以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毛天喜的心中充满了感激,他说,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加倍努力,更加勤劳,才不辜负大家对他的帮助与支持。
(永福台 李妙龄 阳海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