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价值 爱心传递温暖

2018年05月09日 11:25: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都说劳动创造价值,但如何让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的劳动价值,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奉献。前不久,桂林好善会在中华小学举办了残疾人手工产品爱心义卖活动,呼吁更多人来了解、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
  精美的芭比娃娃,惟妙惟肖的中国龙,再看看这逼真的玫瑰花以及各种动物玩偶,很难相信这满桌的串珠手工艺品全部都出自残疾朋友们之手。记者在当天的义卖活动现场看到,不管是老师、学生、还是家长,都在积极地抢购,不问价钱,也无需零钱的找补,大家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向残疾人朋友们表达一份内心的敬意。
  中华小学 学生 刘觉飞:“(为什么你要买呢?)因为这些是要我献爱心的,所以我们才要买啊。(为什么呢?)因为那些哥哥姐姐做这些东西很厉害,我要支持帮助他们。” 
  中华小学 学生 赵浩翔:“我觉得这个,我不仅想买来看我也想观察他们做手工是多么地厉害。” 
  家长 吴西琳:“我买了一个纸巾盒比较实用,所以就买了一个,因为我想着带着孩子过来,可以给他看一下,其他的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取别人的尊重。”
  浓浓的爱心洒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而劳动创造价值,奉献带来快乐的意义也在孩子们心中萌芽。学校表示,通过鼓励孩子们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向善之心,培育优良的品质和健康的人格。
  中华小学 校长  刘薇:“一个是让这些残障的人士,通过他们的劳动感受到劳动的价值,给他们的生活脱贫致富,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孩子通过这个活动学会感恩学会帮助他人。”
  购买一份手工艺品,帮助一位残疾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相信这是让残疾人的劳动成果得到社会认可的最好方式,也是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的最好表达。
  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 副会长 李中民:“有残障的这些孩子们,他们在家里面做的这些手工活动,我们全部把它收集起来,进行义卖的活动义卖的活动收入基本上给到他们手上,为这些残障的小朋友们,为他们付出的劳动应该得到他们价值的体现。” 
(文涛 谭香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