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在唐景崧故居举行《同胞三翰林》新书发布会

2018年05月18日 10:29: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7日,灌阳县在唐景崧故居新街镇江口村举行《唐景崧 唐景崇 唐景崶同胞三翰林》新书发布会。
  新书《唐景崧 唐景崇 唐景崶同胞三翰林》,采用条目体的形式,以时间为序,辑录唐景崧、唐景崇、唐景崶同胞三翰林人生中重要节点和重要事件,全书层次清晰,简明扼要。成书前,当地成立唐景崧同胞三翰林研究会,对唐景崧同胞三翰林进行文化挖掘和大规模的资料搜集整理编纂工作。
  灌阳县唐景崧同胞三翰林研究与开发总负责人 文崇礼:“我们收集到了八百万字的第一手资料,这个资料呢,非常重要,那我这个有这个资料我们灌阳人民,就有发言的权威,就有底气来做历史文化的大文章。”
  灌阳自古崇文重教,是广西开办县学最早的县。书中记录的唐景崧、唐景崇、唐景崶三兄弟,是中国历史罕见、广西唯一的“一门三进士,同胞三翰林”。新书的出版将增强当地文化自信。
  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处长 施均显:“对弘扬我们的地方历史文化这个很有意义,现在我们在全国上下正在建立文化自信,地方有地方的文化自信这本书出版还有它的内容刚好符合这个时代要求。”
  灌阳县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开发, 灌阳县也将以新书出版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传统文化,挖掘文化价值,寻找文化力量。 
  灌阳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县长 周恒志:“出版《同胞三翰林》这本书,就是寻找灌阳文化的力量,挖掘灌阳历史文化的价值,实施文化新型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对历史文化的开发与研究,推动我们灌阳文化自信,实施我们文化兴县工程。”
(陆海涛 付海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