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联合市海事局组织防汛演练

2018年05月22日 10:5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般在端午节前后,我们桂林降水较多,很容易出现漓江水位上涨的情况,为了确保汛期安全,最近象山区联合市海事局在净瓶山大桥下组织开展了防汛救灾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包括集结演练、转移被困群众、解救落水群众及医疗救护三方面内容,参与人员分为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在演练现场,一名演练人员模拟市民落水,被河水冲走的场景,随着现场救援一声令下,只见50名民兵迅速赶到漓江河岸,驾驶着冲锋舟和快艇,向群众落水点开去,在大家齐心协作下,落水群众被成功救出,并被转移到安全地点进行医疗救护。
  象山区人武部政委 徐登攀:“通过设置多种水上险情,采取情况诱导联合处置的方法 提高我们应急队员分析情况定下决心组织行动的实际能力,同时也培养他们在高温高湿条件下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意志和作风。”
  此次防汛救灾演练,将提高汛期多部门的协同作战、处置突发事件和水上救援的能力。
  桂林市海事局执法人员 周敏:“我们漓江海事处也是履行漓江水上搜救中心的水上搜救协同指挥的职责,加强了与象山区水上搜救力量的沟通和联系,通过设置贴近实际生活的险情演练,提高了搜救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张杰 谢江涛 苏晖 通讯员 唐星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