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首家漓江经营整合游船公司挂牌运营

2018年05月28日 10:1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6日,我市五家漓江游船企业共同整合组建的桂林九州宏福游船有限公司在阳朔县正式挂牌运营。标志着我市漓江风景名胜区水上游览经营整合工作初见成效。
  桂林九州宏福游船有限公司由灵川九洲、灵川银河、阳朔宏发、阳朔永昌、阳朔青旅等5家漓江游船企业共同整合组建。目前,是漓江精华段水上游览经营整合工作开展后首家挂牌运营的游船公司。整合后的游船公司,其漓江游览服务质量首先得到了大幅提升。
  桂林九州宏福游船有限公司党支部 书记 陈晓琼:“整合之后的新公司共有星级游船19艘,计划今年年底还将继续投入四星级和三星级游船各两艘,以此来提高企业服务品质,努力打造成具有一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的现代旅游经营企业。”
  自2017年12月起,我市在充分总结漓江城市段游船企业整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启动了漓江精华段游船企业整合工作。整合工作将全力推动漓江精华段原有的28家游船经营企业整合为3至5家。目前,漓江精华段23家游船旅游经营公司已分别整合成立4家新公司,在桂林九州宏福游船有限公司挂牌运营之后,其他5家游船公司及已整合组建的游船公司将继续陆续整合,实现挂牌营业。
  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委员 市场拓展处主任 丘伟雄:“目前,漓江城市段已经完成了企业的全面整合,漓江精华段的游船企业整合自2017年底启动,现在已经整合注册成立了4家新的公司,计划年内全面完成漓江精华段的整合,同时年内我们将推出首艘五星级游船。”
  近年来,我市在提升漓江管理经营水平上,提出了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的新思路新要求。通过统一票价、淘汰老旧游船、游船提档改造、统一配餐改革等工作,将漓江精华段游船进行了30年来规模最大的“大换血”。对于焕然一新的星级游船,游客总体满意度达到92.68%。于此同时,桂林提升漓江旅游服务品质,加强漓江旅游品牌建设也在同步进行。《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水上游览项目经营权管理办法》经市人民政府审定印发,已于今年5月正式施行。通过依法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入、退出管理机制和风景名胜资源有偿使用机制,在坚持限量化管理和公司化运作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漓江精华段三星级游船达到50%,四星级游船达到30%,五星级游船达到20%的目标。
  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委员 市场拓展处主任 丘伟雄:“授予经营期限,经营者依法缴纳风景名胜资源有偿使用费,对达不到准入条件的依法依规实施制度性退出,另一方面,将不断地推进漓江旅游向高端、差异、个性、订制的方向发展,全面提升漓江旅游服务品质。” 
(杨毓麟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