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燕湖社区:包粽子拼速度 邻里和谐一家亲

2018年06月19日 10:0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端午来临,我市各界群众也纷纷开展了与节日有关的庆祝活动。6月17日上午,叠彩区燕湖社区就举行了通过包粽子比赛来促进邻里和谐的这么一个活动。
  在燕湖社区的活动室里,社区居民们分成了几个小组来进行包粽子的比赛。虽然都是粽子,但是大家包的形状却各有不同,既有三角的也有方形的。无论哪种形状的粽子,最要紧的是以最快的速度包好。社区居民朱女士以前在酒楼上班,包粽子也曾经是她的工作内容之一,所以今天这个比速度的包粽子比赛,对她来说是小菜一碟。
  市民 朱阿姨:“那种三角粽我们一般都不包,一般是包四方粽,长形的,长形的粽子我们一般下面用三片叶子,上面中间放一片,然后我们这让杨?绑起来就行了。”
  除了包粽子比赛之外,燕湖社区还准备了钓粽子等小活动来让大家互动交流,一起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燕湖社区党总支书记 社区主任 白丽群:“教大家学习一下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一个就是宣传我们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些知识,提高我们居民的文明素质,然后也让我们党建品牌建设 也深入人心。” 
(文涛 熊姗姗 通讯员 毛淑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