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陶群标:刑警尖刀 重案克星

2018年07月04日 10:4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刑事犯罪少,百姓心里安”,八桂先进人物系列报道今天关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陶群标。
  今年是陶群标在刑侦第一线工作的第二十一个年头。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他就牢记着自己肩负的使命,把案件侦破当成是对自己最好的检验。在工作中,无论是摸排线索还是缉捕罪犯,他都全心投入、忘我的工作。2012年,湖南长沙市发生一起特大爆炸案,正在休婚假的陶群标毅然放弃休假,主动请缨组建办案小组。经过7天7夜的缜密侦查,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 侦查员 刘毅文:“这个爆炸案的抓捕行动风险非常高,说实话我们心里都很有压力,但他还是带着我们,冲进了罪犯躲藏的地点,成功的把他(犯罪嫌疑人)按在了床上。”
  凭着这份热情和长期一线工作的磨练,陶群标很快成长为一名重案侦破的刑侦尖兵,也成为了团队的带头人。作为支队的副大队长,陶群标坚持定期召集队员分析总结各类案例,从办案意识到警务技能再到身体体能等,对队员进行培养训练,全面提升他们的执法办案能力。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 副大队长 唐新民:“能相当准确地进行分析和研判,快速地侦破,这都得益于我们平时的学习。”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 副大队长 李康:“提升了我们的各种警务技能的水平,这样让我们在办案和抓捕过程中,在抓捕的时候能得心应手。” 
  在陶群标的带领下,桂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成为桂林公安系统的一面旗帜。被誉为“桂林刑侦中的尖刀大队”2017年以来先后侦破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因工作表现突出,陶群标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百佳刑警。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陶群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同时要加强学习,掌握更多的破案技能,为百姓多做事,做好事,真正成为桂林市的一把刑侦重案尖刀。”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