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欲晓:互联网“新规”契合新闻信息真实性广泛需求

2018年07月04日 16:14:19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专家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刘文婷)30日下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主任李欲晓做客新华网时表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出台契合当下社会层面对网络空间遵循新闻信息真实性原则的广泛需求。

  今年6月1日,《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实施。据李欲晓介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主要是针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网信管理体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等作出了规定,涉及履行主体的责任、相关监管部门的职责、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过程当中出现问题后的处理规则,以及相应的法则。

  他认为,这次“互联网新规”的出台,实际上是用建立一整套针对于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相关的管理制度和体系,保护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提供者的合法权益,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接收者能在网络空间获得真实可信的信息。

  此外,他也表示,按照许可管理方式去进行对于新闻信息的管理,这对提供者有严格程序性的要求,同时对于政府主管部门,对于许可开展服务的相关部门也有相应的权责方面要求,涉及多方面规则的界定,这表明了我国对于互联网上传播发布新闻信息采取的严谨态度,契合当下社会层面对网络空间遵循新闻信息真实性原则的广泛需求,对遏制网络不实信息传播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