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马渭基层党建以“三化”促双赢

2018年07月05日 10:59: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平乐镇马渭村通过“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实施阵地建设标准化、产业发展多样化、服务提升高效化,以基层党建“三化”,促进党建、经济发展双提升。
  马渭村的村民黄石荣最近没事都会到村委跟村党总支部找党员干部聊聊天,话家常。把村党支部当作贴心人,这都缘于一张小小的连心卡。
  前段时间,黄石荣与几户村民发生利益纠纷,一向和睦的乡亲心中起了疙瘩,黄石荣为此愁眉不展。就在这个时候,他收到了村里发放的连心卡,照着卡上的号码,他拨通了村党总支部书记的电话。一场村民间的纠纷很快就得以解决。
  平乐县平乐镇马渭村 村民 黄石荣:“他们很快就帮我们把这个矛盾解决了,现在我们工作样样都有序进行,我们村民之间也加强了团结都没有什么纠纷了。”
  黄石荣使用的连心卡,是马渭村党建品牌“三连五服务”中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除了连心卡,马渭村还相继推出了连心栏、连心牌,通过小小的连心服务,让基层党组织党员与群众24小时在线连心,群众的许多实际问题,在这种模式下得到解决。今年上半年,为群众解决难题58件,其中涉及贫困户12件。
  真心实意地为民服务,换来的是服务提升的高效化,干群之间关系进一步拉近。目前,马渭村通过“三美四栏六有”阵地建设,升级党员活动室、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农事村办服务中心,实现阵地建设标准化。
  马渭村还发挥老工业区的优势,吸引30多家企业进驻,并通过党建高效服务,为进驻企业排忧解难,随着马渭村特色产业强势发展。各类集体资产不断盘活,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已经达到31万元。
  平乐县平乐镇马渭村党总支部 书记 张昭莲:“继续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关心党员群众,不仅要抓好党建发展还要把经济搞上去,把马渭村建设得越来越好让群众越来越满意。”
(平乐台 黄文婧 汪文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