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四联系四服务”构筑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2018年07月09日 10:3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以“四联系四服务”为抓手,创新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拓宽为民服务的新渠道,让党建工作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暖心工程”。
  最近,身体有残疾的李大姐在叠彩区食药监局干部黎晓云的帮助下,在清风市场里办起了缝纫店,随着工作有了着落,李大姐的生活日渐起色。直接对接帮扶李大姐的黎晓云,是叠彩区在开展“四联系四服务”活动中,为李大姐专门调配的联系帮扶工作人员。
  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 黎晓云:“她原来在制衣厂上过班 就有缝纫手艺,所以就想办法,帮她做一个招牌挂出来。” 
  在帮扶过程中,黎晓云还运用所在单位优势,为李大姐找到可靠的水果货源,并手把手教会李大姐用微商销售。仅一个月,李大姐的水果微店营业额就有了四千多元。
  叠彩区残疾困难群众 李武英:“一直都很感谢小黎和他们党委一起(和) 一直帮助我的人,我一定会有信心,努力做下去。”
  今年“七一”前夕,叠彩区九华社区的70名党员们聚集在社区新建成的大楼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不少老党员既激动又感慨。
  叠彩区九华社区 党员 李广荣:“现在有了我们自己的社区大楼,这是我们每个党员无限的光荣和高兴、兴奋。”
  叠彩区开展“四联系四服务”活动,除了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沉下去”,还注重通过阵地建设,将社区居民主动请“进来”;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寻求帮助的重要平台。目前,叠彩区所有社区服务场所面积都达到500平方米以上,让居民可以在社区享受“一站式”服务,夯实了基层阵地基础,筑牢了城市党建根基。
  叠彩区清秀社区党委 书记 周继红:“居民来办事,他就可以在一个地方就可以解决了,我们这个党群服务中心也作为一个新时代的讲习所。”
  自叠彩区启动“四联系四服务”活动以来,叠彩区440多名党员干部与200多个社区基层党组织、250多个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00多名社区群众形成结对帮扶,建立起了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的新模式。
  叠彩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石桂祥:“以四联系四服务为主要抓手,使我们党建工作管理更规范,工作运行更科学,为民服务更人性化,党建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李丽明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