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不动产中心市安监局:破壁除垒 打造集成服务新模式

2018年07月09日 10:3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不动产中心与市安监局打破部门间壁垒。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为企业经营添活力,为群众办事增便利。
  为破解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问题,市不动产中心将房产交易涉及的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权籍调查、国土档案和房产档案等资源进行整合,组建桂林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彻底打破了原部门之间的壁垒。通过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一体化”运行,构建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
  桂林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受理发证科 科长 龙芳:“以前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要跑交易、档案、税务、权籍,不动产五个部门,现在到我们的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就能办理全部的业务,目前我们有59个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
  市安监局加强与工商、质监、发改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做好信息系统的对接,积极对外提供本系统数据,实现数据共享。并将每一个审批事项进行再优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提高审批效率。
  市安监局窗口负责人 主任科员  吴启晖:“我们自治区安监局行政审批系统与市政府市政服务中心的3.0系统成功实现了数据互通互享,这样就实现了办事的企业和个人在网上实现网上受理,然后最多跑一次来现场办结。”
(杨毓麟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