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华山:打造新型党建综合示范点

2018年07月11日 10:2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同安镇华山村党支部依托独特的古村资源,全力打造新型党建综合示范点,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
  华山村党支部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使当地人居环境得到提升。目前,华山村已建成一个2300多平方米的“生态小公园”,新建一栋160平方的文化综合楼。与此同时,华山村党支部还动员党员开展绿化美化村屯工作,栽种三角梅、使君子等花草,村屯绿化面积达7000平方米。
  平乐县同安镇华山村 村民 陶丽平:“现在有了小公园、休闲场所,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善。住在华山村,就是住在最漂亮、最美丽的地方。”
  支部书记廖勇军引导村民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汇聚村内年轻党员打造电子商务示范点,在2017年,全村销售农产品规模就达300余万元,为村民开拓了一条新的致富渠道。
  村屯漂亮了,村民富裕了,华山村加强平安华山建设,党支部引领党员群众制定村规民约严格规范村民行为,成立村民理事会,通过党员理事作用的发挥,村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
  平乐县同安镇华山村 村民 李培林:“我们华山村自从2016年成立依法治村理事会以后,有了治安巡防队,百姓过的生活也很满意。”
  华山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当地通过开展妈祖文化节、相亲会、重阳敬老等文娱活动,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2017年接待游客逾2万人次,间接带来旅游收入超过100万元。
  平乐县同安镇华山村党支部 书记 廖勇军:“华山村党支部依托独特的古村落资源,以“党建+电商+社会治理创新+宜居乡村”为思路,党群同心,全力打造集“休闲、娱乐、电子商务、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党建综合示范点。真正实现了党群建村的目的。”
(平乐台 黄文毅 王红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