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掘金高铁新时代 经济发展实现大提速

2018年07月19日 10:1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媒体走基层看发展栏目今天关注灵川县,灵川县依托高铁交通新格局,掘金高铁新时代,与桂林城区同城化发展步伐逐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大提速。
  在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天湖水利电业设备有限公司的数百平米的车间里,1个工人就能完成所有生产设备的操作。精密数控化器械制作从上料到加工,再到在线监测、下料,全部都是自动化完成。在企业看来,选择到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办厂,是对灵川工业园区快速发展的最好肯定。
  桂林天湖水利电业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尹亚夫:“创造价值必须要大踏步地改革创新,自动化不是我的终点,智能自动化才是我的发展方向。” 
  依托高铁交通枢纽优势,灵川县以八里街工业园区建设为主战场,加快推进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西园)建设。目前,已有216家像广陆数控、天湖水利电业这样的高科技产业企业进驻园区深耕发展。其中,金山化工,广陆数控,华信制药等企业已然成为全国行业标杆。促进园区商贸物流、智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快速发展,一个现代工业百亿元产业园区正冉冉升起。
  得益于高铁枢纽新优势,灵川县注重园区差异化发展。致力于打造桂北商贸物流圈。重点发展现代工业和商贸物流产业,以桂黄公路为主线,打造现代服务业核心示范区。目前,大西南汽车城成为桂北最大汽车销售市场;总投资230亿元的汽配、建材、服装、机电等六大专业市场基本形成,以桂黄公路为中轴的商贸物流核心示范区成为桂北新物流聚集区和商品集散地。据统计,2017年灵川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2.41 亿元,组织财政收入15.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9.98亿元。
  在加快工业发展的同时,灵川县还加快了城市功能完善和城市品位提升步伐。打响了“北改、南兴、东拓、西延”的“桂林北新城”建设战役。在灵川南面,规划中面积约12平方公里的新区规划、征地、道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甘棠江开发以“壅水成湖、修路架桥、营造生态景观、彰显灵川文化”为核心内容,目前,项目已完成了一期园林景观、风雨桥、夜景灯光、修路架桥等工程,营造了生态景观、改善了环境,提升老县城和八里街区域整体功能和形象,城市品位大幅提升。
  灵川县甘棠公园指挥部建规组 组长 阳文生:“把堤岸也修建成园林绿地污水全部截流到污水管进入污水厂处理,对我们整个甘棠江公园整个河段的水质提升起了重要作用。” 
(陈劭巍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