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大圩:提子飘香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发展

2020年09月01日 11:2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圩镇借助紧邻市区优势,通过建立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实施“旅游+”发展模式,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双线并进、互相融合,逐步形成了线路多元、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农旅发展新格局。
  暑假期间,在大圩镇秦岸村,老师正带着学生们在香提长廊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学生们提着篮子在采摘园里摘提子、拍照,还有游客在当地民宿休闲度假,尽享惬意时光。
  灵川县大圩镇中心校老师 张秀峰:“今天主要是带我们的孩子们到大圩提子基地进行实践活动,对提子的种植还有提子的种类(和)提子的一些文化知识都有了一个新的了解,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变化。”  
  广州游客 甘女士:“刚去了大圩古镇,经过这里看到有很多葡萄园,也没摘过,就想来体验一下。” 
  秦岸村地处大圩古镇提香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该示范区辐射效应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提子种植产业。秦岸村村民熊冬青从2003年开始种植提子,这一产业已经成为他家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灵川县大圩镇秦岸村村民  熊冬青:“我们以前总是种甘蔗,种甘蔗一年收不了多少钱,种提子以后,经济就慢慢的上来了,还有种提子的时候政府也有补贴利息,有补助给我们  带动(了我们的)积极性。” 
  目前,大圩镇古镇提香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葡萄为主导产业,并拓展乡村旅游发展。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农业产业基础,同时承载住宿、餐饮、观光、鲜果采摘、娱乐健身等接待功能。
  灵川县大圩镇古镇提香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熊义斌:“近几年我们村民挣了一点钱,又建起了民宿,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采摘又可以住宿,增加了我们的收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灵川县持续实施“旅游+”发展模式,不断推动“旅游+农业”发展。使农民群众既不丢农业种植老本行,又可以搭乘旅游发展的“顺风车”。目前,该县形成三条以“东、中、西”三片区划分的乡村旅游线路,并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
(灵川台 唐俊杰 易雪芳 赵庆年 尹雪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