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教师结对关爱困难学生 暖心育人助力成长

2018年07月25日 10:3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脱贫攻坚进行时。叠彩区本着“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暖心”的初心,开展关爱“五类家庭”学生工程,重点关注帮扶五类困难学生群体,号召每一位教师结对帮扶一个困难学生,量身定制帮扶方案,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困难学生的成长过程。
  这天,临社小学的邹佩颖老师专门趁着课间时间,给学生罗辉“开小灶”。三年级的罗辉一岁时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全靠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家中经济状况也不尽如人意。学校安排邹老师与小罗辉结成对子,针对孩子学习、生活、心理变化给予“加量”的关爱和帮助。
  叠彩区临社小学 教师 邹佩颖:“那我就会跟他的奶奶沟通,就是让这个小朋友要多去自己去做一些事情,我是想让这个小孩子能够自己以后坚强独立地生活,能够自己面对自己的未来。” 
  在临社小学,这样的师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共有43对。学校要求每一位老师在学期初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帮扶目标,每个月至少对帮扶对象进行两次回访。
  叠彩区临社小学 校长 阳茂琅:“这些年轻的骨干,他们的学历高,他们的这个信息技术能力也强,那么对我们的教学,对我们的班级管理,都是非常(好),可以说是中间力量吧,当然我们这个扶贫工作他们因为年轻,也特别肯干,也能够吃苦。” 
  临社小学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群体的做法,只是叠彩区开展的关爱“五类家庭”学生工程的一个缩影。“五类家庭”即经济困难家庭、学习困难学生家庭、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留守儿童家庭、残疾学生家庭。老师引导这些家庭的孩子和正常孩子一样在学习、做人、心理健康方面不断进步和健康成长。
  叠彩区胜利小学 学生 尤福兰:“感觉呢从我一年级开始,学校的领导老师就对我有一种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在平常的那种‘六一’啊,新年等节日里面,上级领导还会特意到学校来看望我们,在平时学校领导老师还会帮我辅导功课,指导我学习和我谈心交流,帮我解开心结,让我感觉到好像在家里面一样。”
  自开展关爱“五类家庭”学生工程以来,叠彩区逐步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构建起了家校联动、携手共进的长效成长机制。
  叠彩区教育局 局长 李彬棠:“我们以党建促扶贫,通过四联系,四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每个贫困学生有帮扶,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暖心,使每一个学生都有均等的教育环境,营造和谐向上平等的环境,促进义务教育均衡的发展。” 
(李丽明 李灿 徐婷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